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安阳县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大 “向心力”

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7月17日,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在双塔学堂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专家回顾展望了我国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的乡村建设30年,深入分析了《七只小猪走俏背后的“乡村巨变”》,为更好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的乡村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讲座语言精辟、事例生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既体现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又结合了乡村振兴实践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践性,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立足全县实际,坚持为民而建,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强化规划引领,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资源禀赋有序推进,使乡村的精神风貌、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社会风气都焕然一新,让乡亲们过上令人羡慕的田园生活。要坚持以一点带多点、多点带全面,示范引领,多措并举,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