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加强政治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实现出彩卧龙

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8月2日,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 “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扛起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聚力聚焦“一二三四五”工作布局,持续叫响“卧龙成高峰,出彩我先行”主题,深入贯彻“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锤炼“新实快严”作风,逢旗必扛、逢冠必夺,奋力建强副中心实现卧龙成高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阳市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