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踔厉奋发 真学实干 中原区聚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8期

  8月4日,中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全景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进步,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三要聚力发展、多做贡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化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实现“全年稳、全年红”。四要抓好“五防”、确保稳定。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扫场所码+戴口罩+电子卡口”机制,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123”和“321”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稳定,以良好的环境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市中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