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楼阳生:凝聚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时间:2022-09-2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京艺)9月28日,“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活动作出批示。

  楼阳生在批示中指出,群众文化活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宣传、文联、文旅等部门要认真总结开展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对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规律的研究,紧跟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关切,注重各方协同联动和线上线下融合,持续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性、参与度和感知度,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不断凝聚全省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的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凝聚了群众思想共识,满足了群众文化需求,培育了群众文化队伍,展现了出彩河南形象,锻造了过硬能力作风,并总结了聚焦中心大局、突出统筹协调、坚持群众主体、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宣传推介等5个方面的经验。他重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楼阳生书记批示、我省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把握新时代河南文艺工作新起点;要抓牢抓实重点任务,聚焦根本标准、在文艺创作上力求新突破,打造知名品牌、在文艺活动上办出新影响,树牢价值导向、在文艺惠民上再上新台阶,抢抓时代机遇、在文艺业态上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文艺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方向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大力引育人才,加强政策集成,构建做好新时代河南文艺工作新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郑州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设分会场。会议为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优秀节目、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