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拉高标杆争先进位 加压奋进开创新局

时间:2022-09-29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9期

  8月5日,安阳市殷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交流(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安阳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动殷都区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员招商能力、破解招商瓶颈,围绕全区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招商,进一步发挥产业链链长龙头作用,高质量绘出全区产业链的图谱。二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依托现有焦化企业做好氢能源的综合利用,全力推动钢铁整合,提升钢结构产品的档次和水平,提优建材和铁合金产业发展。三要努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殷墟大遗址公园、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和旅游专线建设,打造国际旅游名片。四要守住工作底线。严守信访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以最强硬的举措筑牢铜墙铁壁。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以推进重点工作为抓手提升能力,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以上率下促进作风转变。

  (安阳市殷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