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重要论述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2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重要论述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  孙大伟参加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参加会议。

  会前两天,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20日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一致表示对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满自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更加坚定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蕴藏着强大的真理力量。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十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具有强大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航向。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抓住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立足广西区情实际,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清醒和坚定。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刘宁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在“学懂”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更加深入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要持续在“弄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深入学习领悟、融会贯通思考、一体贯彻落实。要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紧密联系广西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路径。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工作的态度、奋发有为的干劲、时不我待的担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日报》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