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党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0-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党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楼阳生王凯刘伟参加

  本报讯(记者 冯芸 归欣)感受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10月17日晚,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与我省党代表一起,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楼阳生、王凯等沿着参观路线走进相应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从实现技术突破的高端芯片到高精度超小型工业机器人,从再现脱贫攻坚历史进程的图片图表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电子地图……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各行各业、各个地方的创新亮点和发展成果。在河南展区,“雪域先锋号”硬岩掘进机模型、仕佳光子光通信晶圆、双槐树遗址出土的牙雕蚕复制品,更是让代表们深感自豪和振奋。

  楼阳生说,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如同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全省600多万名党员的优秀代表,大家既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向党和人民交上新时代新征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