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带领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办成了一件件想办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回稳回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更需要我们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讲阐释,广泛深入宣传,结合实际贯彻,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要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成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要全力冲刺“全年红”,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不断强化“四个拉动”,努力交出过硬答卷。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深入分析形势、机遇和挑战,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扭住重点关键,持之以恒强创新,持续加力扩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坚定不移推改革,不断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新的发展动能,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全年红”,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