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法治安阳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0期

  10月12日,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家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入手,深刻剖析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法治意义,深入解读了主要内容、特色亮点、重要条文,为安阳市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提供了有力帮助。

  会议强调,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行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制定决策、细化措施、解决问题,公平对待群众权益,有效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化法治安阳、平安安阳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长期稳定。二要着力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持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巩固拓展依法行政、依法治市能力,夯实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法治保障。三要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进企业、进社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