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坚定走好开封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0期

  9月29日,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一至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切感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9月28日,国家文物局发布了北宋东京城州桥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大力宣传推广、发掘保护,积极融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通过高质量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一要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紧盯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等重点,围绕“六大片区”建设,抓实“六个重大”,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跃升。二要谋实谋细高质量发展举措。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把开封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谋划,在乘势借势、谋势蓄势中寻求更大发展。三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守牢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高质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