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坚持学以致用 不断开创社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0期

  9月29日,省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三要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好各党支部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部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工作举措。四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做好研究阐释和研讨交流。五要抓好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六要强化省情调研,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质效。七要抓落实要效果,不断开创社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更加全面地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经济建设思想;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