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高校

巡听旁听压责任 学以致用促转化

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0期

  9月7日至14日,南阳师范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巡听旁听、现场点评,并就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党委(总支)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心组组长要把方向、做示范、抓统筹、促提升,中心组其他成员要积极配合抓好落实。巡听旁听结果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聚焦学习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考察调研南阳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以上率下,以少数带多数,以领导干部带师生群众,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创新载体方法。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继续探索专题研学、主题联学等新模式,强化现场式、体验式、互动式、案例式学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微学习”“微教育”,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四是推动成果转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学以致用,把学习调研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基本方法,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对实践的重要指导作用,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