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管企业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0期

  9月26日,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国有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内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公司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认真检查、思考、探讨,以系统的思维、系统的措施、系统的路径,补齐发展短板和不足,谋划好公司各阶段发展目标。二是强化执行落实。要狠抓战略落地和高效执行,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公司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具体成效上;要时刻保持拼闯的状态、实干的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在谋划和推进发展的时候,要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各个条线尽忠职守、主动作为,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