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2-11-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乡村振兴正是新时代的‘红旗渠工程’……”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到安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宣讲报告。

  当天上午,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和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安阳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李庚香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就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键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安排部署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这场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安阳市委书记李明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今后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总书记嘱托,摒弃骄娇二气,引导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向未来。

  在林州市开元街道大河头村,李庚香与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面对面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项项工作中去,走好乡村振兴路,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俺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河头村党支部书记杨明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