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0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评论员

  时代发展波澜壮阔,思想伟力凝心铸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指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我们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掌握引领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运用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时代大潮同领袖人物总是相互造就,历史进程与思想进程总是交相激荡。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办成了一件件想办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经济运行呈现回稳回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实现的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必须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好掌握引领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向着“两个确保”目标奋勇前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星汉灿烂,北斗指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