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强化示范引领 河南扎实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

时间:2022-12-1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加快推进全省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生态强省美丽河南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支撑,是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

  刘玉江强调,要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不断扩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要因地制宜探索路径,选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高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要宣传发动全民参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