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

时间:2022-12-1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12月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许昌市建安区,省社会科学院中原文化研究杂志社社长、研究员李娟作宣讲报告。

  李娟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方面的论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成果与重要意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河南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语言活泼生动、通俗易懂,对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建安区委书记马浩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增后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我们要立足文旅部门职能,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文旅融合格局,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通过项目策划,把汉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的传承有形化、活态化,做到可看可听、可感可信,使文化资源成为旅游特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安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菊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