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从红旗渠精神中传承信仰力量

时间:2022-12-2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12月1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虞城县,宣讲小分队队员、省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东辉作宣讲报告。

  陈东辉以《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为题,从“深刻领会把握红旗渠精神就是纪念碑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握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用红旗渠精神激发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运用详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的阐述和解读,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

  “红旗渠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战胜困难、赢得未来的精神力量。”虞城县委书记白超说,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对标对表,提升站位,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精神动力、工作实效。

  “聆听了报告,我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红旗渠精神将激励我更加坚定信念,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我将以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出彩的成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让群众从乡村振兴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虞城县委常委、芒种桥乡党委书记高相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