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扩消费 促投资 保民生 以拼抢劲头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时间:2023-01-0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新闻发布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促进经济稳定向好一揽子政策措施,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状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发布会并作主发布。他介绍,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当前我省经济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聚焦经济运行堵点难点,从全力以赴保健康、集中力量促消费、持续聚力抓投资、多措并举强主体、双向联动拓开放、精准施策惠民生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抓细经济调节调控,抓实政策落地见效,抓牢发展载体支撑,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国大局多作河南贡献。

  发布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