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时间:2023-01-1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昊 实习生 曹倩维)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周口淮阳区举行。宣讲小分队成员、省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东辉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陈东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会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修建的现实作用、修建的艰辛历程、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维度,通过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现场,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激励大家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周口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听完宣讲报告后,我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们将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使命,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淮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任朋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