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全省餐饮经济加速恢复

时间:2023-01-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静)“人真的太多了,我们等了快半小时才有位置。”1月10日中午,在郑州市中原万达一家土豆粉餐饮店就餐的刘女士感叹,“郑州的餐饮行业真是满血复活了,很多饭馆生意都很好,只要到了饭点基本上都是满座。”

  刘女士的感受与行业统计数据保持一致。当日,在由省商务厅、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指导,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举办的“年味放心点,心意准时达”网上年货节餐饮促消费暨饿了么“放心点·榜”发布活动上,省餐协驻会副会长蒋辉介绍,1月2日至8日一周时间内,河南餐饮业营业额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且“数据在持续增长,一天比一天好”。

  在当日举办的“年味放心点,心意准时达”活动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是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的重要载体,为帮助餐饮行业渡过难关,国家和我省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餐饮业将加快恢复。

  春节是消费旺季,也为餐饮业复苏吹响了“冲锋号”。为充分释放消费热情,省商务厅联动电商平台送出诸多优惠大礼包。“此次活动期间,饿了么将联动河南本地老字号、品牌商家,打造线上‘年货节’专区,同时投入专项资金加大补贴力度,通过平台发放优惠券、膨胀红包等,创新形式丰富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王延哲介绍。

  活动现场,省餐协还联合饿了么共同发布了“放心点·榜”。榜单综合了郑州餐饮品牌门店过去1个月在饿了么上的真实外卖消费、口碑评价等维度数据,最终筛选出100家外卖品牌,用户在饿了么APP搜索“放心点”即可快速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