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1-17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孔昌生为十三届省政协主席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大会选举孔昌生为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9人,实到786人,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孔昌生、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程志明和大会副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谢玉安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等准备工作,大会开始选举。与会委员认真画写选票,依次郑重投下选票。投票结束后,经清点选票,谢玉安宣布:当天的选举,发出选票786张,收回786张,本次选举有效。计票完毕后,大会工作人员向大会宣读了计票结果。

  上午10时20分,大会公布选举结果:孔昌生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汪中山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秘书长,丁剑等167名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