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基层工作

时间:2023-01-1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歌)1月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洛阳市直机关,宣讲小分队成员、林州市副市长李蕾作宣讲报告。

  “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宣讲中,李蕾从“红旗渠精神从哪里来”“红旗渠为什么能够修成”等方面全面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内涵,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弘扬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

  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向平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好当下工作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通过扎实工作,把机关建设得全面过硬,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