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全力实现报社“两个现代”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2期

  11月11日,河南日报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历史方位看,充分认识到党已走过百年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从历史使命看,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着眼千秋伟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从历史贡献看,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二是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全力以赴、团结奋斗,实现报社“两个现代”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根铸魂、坚持深学细悟、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知行合一,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

  (河南日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