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奋发有为担当务实 推动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2期

  11月5日,长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和担当务实的责任感推动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落实党内监督职责,严格按照《规定》行使纪律处分权。要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职责,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处分违纪党员的意见征求和组织处理相关工作。要把“守规矩、重落实”纳入“两看两讲两比”活动中,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各党(工)委党组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建设“清廉长葛”。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较真碰硬,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巡察报告要点人点事、准确定性,确保巡察实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共性问题举一反三、遗留问题有效化解。

  (长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