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抓好党章学习贯彻 开创新时代沁阳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2期

  11月6日,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核心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使党章的新观点、新要求入脑入心入行。二要坚决拥护党章,坚持用党章的旗帜作用引领自己、用党章的准绳作用规范自己、用党章的标尺作用衡量自己,把党章作为自身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三要模范践行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遵守党章、践行党章作为指导工作、党组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带头执行党章规定,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把党章作为勤勉奉献、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把精神实质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切实增强推动全市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干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确保“全年红”,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区”、奋力开创新时代沁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