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真抓实干促发展 奋力开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2期

  11月15日,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在深入领会把握上下功夫。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这七个方面深入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在深入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作用,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同时,加大新闻、理论、网络、社会等各方面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深入对标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质提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攻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重点项目,深入思考机遇挑战、短板问题,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街区全面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实绩。

  (郑州市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