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凝心聚力谋发展 红色光山走前列

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2年第12期

  11月29日,光山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专家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精髓、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全面理解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全县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宣讲宣传上掀热潮。要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美好生活看信阳红色光山走前列”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光山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光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