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出彩河南

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2023-03-0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金京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28日晚,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省直多部门组织开展,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姚淑英等22名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事迹短片、歌舞表演、现场颁奖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榜样事迹,营造致敬先进的热烈气氛。

  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中,有10余载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的退休职工姚淑英、周慧玲;有致力于公益援助事业的应急救援队队员杨永峰、郑继元、张大生、吕涛;有默默无闻帮助困难学子健康成长圆梦求学的陈琳、袁静、卢新河、杜海龙、张莉;有关爱弱势群体着眼社区服务的宋丽萍、王蓓蓓、赵国锁、高超群、马军;有为推广全民阅读倾注大量心血热心文化传播事业的陈凝、冯勇;有扶危济困救人于危难之间的白衣天使李慧英;有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抗战;有疫情防控期间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有志青年王欢;有践行教育初心、连续多年参与援疆支教的人民教师宋文献……他们用凡人善举践行人间大爱,用点滴付出温暖他人心田,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

  据悉,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将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河南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