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河南杞县: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兵宣讲团”成立并进行首场宣讲

时间:2023-03-02   来源:杞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杞县客户端

  2023年2月22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人武部在水东烈士陵园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兵宣讲团”授旗仪式暨成立大会。授旗仪式结束后,“老兵宣讲团”的团员们走进杞县高中,开展首场宣讲活动。

  授旗仪式现场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兵宣讲团”由退役军人和乡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等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员组成。团员们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杞县红色革命传统、战斗英雄故事、全民国防教育等主题,精心撰写了宣讲提纲,并将深入学校、乡镇、社区,以辅导授课、故事分享、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把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讲好、讲深、讲透彻,营造崇军尚武、报效国家和热爱家乡、回报社会的良好风尚。

  领导代表发言 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杞县高中举办的首场宣讲活动中,宣讲团团长李海涛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做杞县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人”的主题作了全面宣讲,90多岁的宣读团成员邢树恩为学生们讲述了红色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老兵正在为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杞县高中学生程莉涵说:“聆听宣讲,信心倍增,我要以更大的决心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