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副中心城市

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1期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视频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二要带头大干快上拼发展。紧盯工业拼质量,加快实施先进制造业十大战略突破性项目等,做优存量、做实变量、做大增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持续强链壮群。紧盯项目拼投资,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和投资发展热潮。紧盯招商拼增量,确保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紧盯龙头拼能级,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紧盯稳定和谐优治理,建立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群众安全感。三要带头为民服务增福祉。在践行“两山论”上走在前、作表率,打造“江山论”典范城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加快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谋划实施民生领域十大工程,以党员干部的智慧和付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带头自我革命强筋骨。扎实推进清廉南阳建设,持续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二十四字”行为准则内化于心,成为自觉习惯。主动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南阳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五要带头团结奋斗聚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农运会精神和移民精神,时时走在前、事事靠前站、处处作表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同心共建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