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关键 打造商丘绿色低碳名城

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1期

  2023年1月9日,商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报告以《坚持“双碳”创新发展 打造绿色低碳名城》为题,围绕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双碳”产业变革的趋势、商丘市“双碳”发展思考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权威、系统的“双碳”经济专题辅导课。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阐释透彻,对不断提高推动绿色发展的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的关键阶段,也是全市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准政策导向、聚焦重点关键,落实好 “1+10+7”政策体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商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