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学精神聚力量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2期

  1月29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要拧紧螺丝钉,以一以贯之的力度、一抓到底的决心、一刻不松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种好责任田,切实扛稳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让统战系统清风长拂、清气长存、清水长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专班推进守底线、招商引资拼经济”,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广泛凝心聚力。思想引领要走深走实走心,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部署要抓总抓重抓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服务大局要有形有感有效,围绕招商引资拼经济,全面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谋划开展促进“两个健康”系列活动,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队伍建设要从严从实从细,教育引导统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培养过硬能力,涵养丰富学识,锻造优良作风,着力打造统战铁军,更好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