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夯实素质能力基础 提升国资监管质效

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2期

  2月10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带动全省国企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变局下企业的战略选择》专题辅导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着力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国资监管能力。

  相关专家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革命下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层出不穷”“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等国际国内形势,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企业如何从容应对”,深刻剖析了新发展阶段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和任务,通过战略理论、方法及案例的分析与讲解,仔细分析了中国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阐述了对企业发展路径的观察与思考。辅导报告逻辑严密、观点透彻、思想深邃,有思考、有方法、有实践,为大家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提供了借鉴,有助于国资国企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和业务能力,全面认识战略基本框架,掌握战略分析方法和战略规划技巧,提升企业的战略规划能力、战略理解能力和战略执行能力,从而提升在不确定性环境下,企业面对困难做出正确的战略选择能力,推动国有企业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结合实际谋划自身战略,争创一流业绩。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异常复杂的环境下,解放思想、立足本职、勤奋工作,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贡献力量。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