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辖市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阳版

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2期

  2月13日,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加快现代化安阳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在严守红线、严管作风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中国特色”“九个方面本质要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结合起来,按照已经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拉高工作标杆。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扩大内需,强化人才创新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阳版。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