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黑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

时间:2023-03-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许勤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

  24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梁惠玲、王志军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境界。

  许勤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辉煌业绩,最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许勤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牢牢把握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大力推进“八个振兴”,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为成功实践,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龙江现代化之路。

  许勤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正确处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关系,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善于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把握规律,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全面协调、联动集成向前发展。

  许勤强调,要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信,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主动,坚定打硬仗、克难关、治顽症的信心决心,坚决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斗争谋发展、以斗争保安全、以斗争赢得胜利。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黑龙江日报》2023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