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江西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时间:2023-03-10   来源:江西日报

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2月24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江西定位、体现江西特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叶建春、唐一军、梁桂、吴浩、李红军、任珠峰、鲍泽敏、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认识及经济前景,阐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本质要求,提出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还就关心的具体问题与他作了交流。

  尹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行动,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江西担当、展现江西作为。

  尹弘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生态始终成为现代化江西的亮丽名片。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物质富足和精神富有相统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和运用科学思维方法,统筹发展和安全,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实践推向前进。

  (《江西日报》2023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