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3-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孙绍骋在主持集体学习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思想极其深邃,指导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一定要在深学笃用上下足功夫。

  孙绍骋说,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千条万条,首要一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在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现代化建设。对内蒙古来讲,办好努力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就抓住了现代化建设的“牛鼻子”,我们各方面工作都要自觉向此聚焦聚力,在推动物质富足和精神富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抓好防风险、除隐患、护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现代化进程的系统性风险。

  孙绍骋说,推进现代化建设,关键是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决不能松劲歇脚、疲劳厌战,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大力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让各方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王莉霞、杨伟东、刘爽、包钢、郑宏范、丁绣峰、李玉刚、胡达古拉、于立新作了发言。

  (《内蒙古日报》202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