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河南日报评论员 丁新伟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原大地开花结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亲临河南视察,殷殷嘱托、寄予厚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新时代十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引领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从“万人助万企”到“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河南有效应对多重风险挑战,办成了一件件想办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我们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丰富载体、创

  新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早准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党员干部在实干中练本领、长才干;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踔厉奋发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