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楼阳生主持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4-1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这是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省委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学习开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楼阳生、孔昌生、周霁、孙守刚、李亚作交流发言。

  楼阳生强调,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作示范,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作示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作示范,奔着问题去,改进方式、深入研究、把握规律,真正摸清情况、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示范,带头识变应变求变,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锻造能力作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示范,敢于“揭短亮丑”,深挖问题症结,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在扛稳政治责任上作示范,坚定担负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落实省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央第九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