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楼阳生与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4-1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谷澍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纲举目张抓工作,开足马力拼经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离不开金融的强有力支持。希望中国农业银行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优化贷款结构,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河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战略对接、银企对接,推动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谷澍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农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河南抢抓战略机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农业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服务农业强省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扩大融资支持力度、强化重点支持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宋争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