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湖北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21   来源: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蒙徽主持  张裔炯  王忠林  孙伟  诸葛宇杰出席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裔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

  会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一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蒙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要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认真体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实现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大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变化,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紧密结合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更加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王蒙徽要求,本次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大家要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常委同志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取得实效。

  中央第十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等出席开班式。

  (《湖北日报》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