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湖北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时间:2023-04-21   来源: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专题辅导

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王蒙徽  王忠林  孙伟出席  诸葛宇杰主持

  4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诸葛宇杰主持。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围绕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紧紧抓住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牛鼻子,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钥匙、找答案,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扎实推动湖北先行区建设早日成势见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湖北日报》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