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青海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原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时间:2023-04-27   来源:青海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原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陈刚作动员讲话  吴晓军主持并领学

王炯  王树年  公保扎西参加

  4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作动员讲话,强调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原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晓军主持开班式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炯、副组长王树年,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陈刚指出,学习是政治坚定的基础前提,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能力的重要方法。这次读书班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为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要通过集中学习、深入思考、交流研讨,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带动全省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陈刚强调,要在读书学习中坚持目标导向,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务求钻深研透、入脑入心,真正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夯实理论根基。要在读书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直面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好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在读书学习中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的方向路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吴晓军在主持时指出,要珍惜时光,静下心来学,精读必读书目,学好选读、自选书目,认真听取专题辅导、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沉心静气自学、现场接受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融会贯通,潜下心来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产业“四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贯通起来。要学以致用,沉下心来做,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工工整整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写在青海大地上。

  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有关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各组长参加。

  (《青海日报》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