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广东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时间:2023-04-27   来源:南方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黄坤明主持并讲话  王伟中  林克庆出席

  4月2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出席会议。

  会上,省领导宋福龙、陈建文、张虎、王曦、程福波、袁古洁、张晓强、王瑞军、周河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饱含对广东人民的深情牵挂,充满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更为艰辛的探索、更加艰苦的努力,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期盼。

  黄坤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总书记对广东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整体学习、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对广东提出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学习领会,自觉把广东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更好认识广东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兴调查研究,优化完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一条条认真梳理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重大使命,建立工作台账,确定调研课题,找准事关广东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真问题、大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拿出贯彻落实的创新性思路、创新性办法,形成更多硬招实招新招。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工作落实,坚持投资、消费、进出口齐发力,把重大项目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扎实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202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