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党政代表团启程赴广东、湖北学习考察

时间:2023-05-1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0日上午,由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率领的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启程赴广东省、湖北省,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将先后到广州、东莞、深圳、武汉4市,深入科创企业、产业园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集团、文化街区等地,学习先进理念,拓展视野格局,借鉴他山之石,深化务实合作;与广东、湖北两省分别举行政务活动,举办豫粤合作交流会,深度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湖北是长江经济带、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多个国家战略的交汇地和承载地。本次活动将着眼高质量发展所需、立足河南所能、学习两省所长,对接两省在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建高端研发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加强人才交流、发展枢纽经济、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创豫粤、豫鄂合作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有关省领导,各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航空港区管委会和省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省管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