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青海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海北州原子城进行党性教育

时间:2023-04-27   来源:青海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

读书班赴海北州原子城进行党性教育

陈刚  吴晓军参加

  4月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进行党性教育。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晓军参加。

  原子城位于海北州海晏县金银滩,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孕育诞生了我国第一枚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培育形成了“两弹一星”精神。期间,读书班学员参观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原子能工业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原子城的光辉历史与辉煌成就。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读书班学员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宣讲报告,深切感悟“两弹功勋”、科研人员、技术工人、干部职工和人民解放军在金银滩铸造中华核盾牌的感人事迹,随后围绕“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在主题教育中激发信心、干劲和力量,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等读书班学员,中央第十四指导组部分成员参加。

  (《青海日报》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