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3-05-19   来源:大河网

  5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

  报告中,刘伟从理解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入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对于我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打造集群强产业,乘势发力促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更可持续。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落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人民会堂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及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有关省直正厅级单位、省管重点企业、省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