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6-05   来源:省妇联

  4月21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对标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办法搞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扛稳政治责任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政治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引导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时代前列、勇当巾帼先锋、创造出彩人生。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