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06-19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5期

  4月28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带头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思想淬炼,把信仰之基筑得更牢,把精神之钙补得更足,把思想之舵把得更稳。坚守为民初心,及时帮助党外人士解开思想上的疙瘩、解决各方面的难题,把方方面面的人心和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画好新时代新征程最大同心圆。三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要诀,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党外人士、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真正做到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调查与研究并重,深入剖析问题、积极探索规律、科学制定决策。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统筹安排好调研时间和地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坚决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四要带头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系列专项活动,围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境外招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真正让统一战线成为引育重大项目的策源地、广聚境外客商的强磁场、招揽高端人才的连心桥、促进民企成长的加速器。深入实施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成效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带头扛稳政治责任。做好示范带头,抓好指导推动、督促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